你说过两天来看我,一等就是一年多。

有趣的一天

小学里无冬历夏都热闹,夏天里追追赶赶,冬天里的跑跑跳跳,孩子们不嫌冷也不怕热,在每种天气里都怡然自得。

初雪第二天,指导老师为我们上课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一课。

三年级的小男孩儿一点都不安分,非要跑到操场打雪仗,楼道里也要打闹,于是作了大死,打雪仗的互相扔冰碴子破了头,楼道里的一个推另一个咬破了嘴。

指导老师对我们说:
以后当班主任一定要记住,不管班里发生了多小的事故,都要报告家长,事故两方家长都要通知,阐述事情起因经过结果,然后让他们自己解决。

来不来是他们的事,通知不通知就成了自己的事。

现在的家长有一点儿小事儿就打12345。

于是打闹的小男孩儿爸爸带咬破嘴的男孩儿去了医院。

接着老师在班里教育小朋友们

针对打雪仗破了头事件,老师说:

“下雪那天没不让你们去操场玩雪,但也没说让你们去啊!”

“本来没说不让你们玩雪,但打雪仗就打雪仗吧,扔雪球就扔雪球吧,他俩倒好,扔冰碴子。”

“那我现在可跟你们说好了,从现在一直到六年级,下雪的时候谁也不能没事去后操场,不赖我,就赖他俩。(扔冰碴子的同学)”

“记住了么,不让你们去后操场,是因为谁啊?”
同学们大声又整齐地念出了两个人的名字。

老师又强调一遍。

同学们的眼神坚定地落在了那两位同学身上。

针对楼道里打闹破了嘴事件,老师说:

“以后谁都不能在上厕所的路上打闹,可不是老师不让你玩的,是因为谁啊?”

于是同学们又聚焦在楼道打闹二人组的身上。

受伤的小男孩儿不服,说是因为另一个同学推他才造成这样的结果。

“他是推你了,可你的嘴是他咬破的么,你的嘴不是你的牙咬破的难道是他的牙咬的吗?这件事你有没有责任?”

受伤的小男孩低下头去,不再说话。

老师的教育使我受益匪浅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朝阳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